今日  首页 -往期报纸   
  文章搜索:
村民外出打工走失两年村支书驱车四百公里将其接回

  本报讯 通讯员华龙、山泉报道:8月9日下午,54岁的徐山终于回到了自己的家乡随州市长岗镇熊氏祠村。见到两年毫无音讯的儿子平安归来,徐山80多岁的父亲徐国成拉着村支部书记孛正华的手一个劲地说:“谢谢,谢谢你让我在活着的时候还能再看到我儿子。”
  徐山自小智力缺陷且无语言能力,五十多岁仍不能自立;徐国成年逾八十无劳动能力,两人一直靠政府发放的低保金维持生活。两年前,徐山在听到同村村民讨论外出打工的事后,当日在路边乘坐一辆客运车前往随州火车站,从此杳无音讯。徐山走失后,父亲徐国成四处寻找,一直没有音讯。
  村支书孛正华当时得知这一情况后,立即前往随州火车站调取监控录像以及当日随州火车站输送旅客人员信息,但都没有找到徐山的任何信息。
  两年来,孛正华从没有放弃寻找徐山,他每天都会上网浏览全国各地流浪人员名单,希望能从中找到蛛丝马迹。终于,8月8日,在市公安局曾都分局微信公众号上,他看到了徐山的名字和相关信息。孛正华激动万分,第二天一大早便将自己的私家车加满油,开车前往400公里外的湖南省临湘市,将徐山接回家中。
  “平时孛书记就对我弟弟十分照顾,真的不知道要怎么感谢他,其实两年了我弟弟一点消息都没有,我们都要放弃了,这次多亏孛书记。”徐山的妹妹说。“作为村干部,为老百姓干实事是我应该做的,不存在感谢。”孛正华说。

更多>>  随州日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村民外出打工走失两年村支书驱车四百公里将其接回
  本文所在版面
【第 A4 版:综合新闻】

随州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2007-2019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