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往期报纸   
  文章搜索:
  当前位置:20171230期 >> 第A2版:综合新闻
鸭蛋带我奔小康
——广水市湖北楚丹禽业有限公司带领农民走上致富路
  

通讯员楚轩
  “没想到今年光分红就能拿到1万多块钱!”近日,在广水市湖北楚丹禽业有限公司内,郝店镇农民李国平数着手中的钱,满脸都是幸福的笑容。
  隆冬时节,楚丹公司内仍然一派人来车往、热火朝天的景象……

产业发展强基础
  湖北楚丹禽业有限公司成立于2008年12月,以“公司+基地+农户”的模式,主要从事蛋鸭养殖、饲料供应、禽蛋加工销售。该公司位于广水市十里工业园区,占地面积30亩,建设标准化钢构车间9栋11000平方米,冷库车间900平方米。拥有3个养殖基地,478户养殖社员,养殖蛋鸭50多万只;有固定职工176人,临时工27人,带动广水市17个镇办千余农民就业。
  该公司年加工松花皮蛋5000多万枚,咸鸭蛋4000多万枚,年产值8000多万元。今年元至11月,产鲜蛋6700吨,其中加工松花皮蛋3900吨、咸鸭蛋2400吨,创产值6980万元。

科技投入提效益
  湖北楚丹禽业有限公司注册的“楚丹”牌皮蛋,在加工工艺上吸取传统精萃,采用无铅料液融合现代新科技生产的松花皮蛋,松花多、色泽美,口味醇厚清香,获得了湖北省质量技术监督局QS认证。“楚丹”牌蛋品在湖北、河南、山东、安徽、陕西、四川等地设立销售门市部9个,代理商29个。
  今年,公司投资700万元购买了一台全自动真空咸鸭蛋生产线、一台燃气锅炉和两台高压杀菌锅炉,后期还计划购买一套荷兰全自动分级机。这一自动化生产线建成投产后,公司每年的蛋鸭需求量将达到100多万只,带动周边1000多个养鸭农户养殖销售,年加工产值将突破亿元大关。

让利百姓总关情
  该公司总经理蒋远辉出身农村,从小尝尽了生活的艰辛,创业成功后的他总是想农民之所想,急百姓之所急。楚丹公司一直秉承“诚信守法,锐意进取,永续发展”的经营理念,实行“五统一”服务,即统一提供鸭苗、统一饲料供应、统一卫生防疫、统一回收鸭蛋、统一加工销售。
  公司连续7年按社员全年上交的鸭蛋斤数返利,2015年返利21万元、2016年返利26余万元、2017年预计返利40余万元,助推了精准扶贫工作。十里办事处的贫困户华德山,残疾多年,一双儿女正在读书,家庭负担很重,自从成为楚丹公司养鸭社员后,获得的收入不仅解决了子女的读书问题,还顺利走上了脱贫致富的道路,他常常感叹:“鸭蛋带我奔小康!”

更多>>  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鸭蛋带我奔小康
  本文所在版面
【第 A2 版:综合新闻】

随州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2007-2019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