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往期报纸   
  文章搜索:
关庙镇龙泉村村民李小成夫妻——
返乡创业开创幸福新生活

  本报讯 特约记者彭晓华、通讯员郑毅、刘璋报道:2月11日清晨,广水市关庙镇龙泉村村民李小成夫妻俩早早地起床,来到自己的早餐店张罗生意。
  前几年,李小成夫妻俩一直在外地打工,象往年这个时候,夫妻俩正奔波在从外地返乡的回家路上。
  “年年在外漂泊打工,家里老人成了空巢老人,孩子成了留守儿童。”去年9月,夫妻俩萌生了辞工回家的想法。夫妻俩好好盘算了下,由于两人学历不高,在外辛辛苦苦打工一年,收入大概也就3万来块,除去房租、吃喝、路费等“刚需”,差不多就是“月光族”了。
  但留在家里靠啥维持生计呢?看到离家不远有所村小学,李小成和妻子正好都有做早点的手艺,当即决定开个夫妻早餐店。“我会做面点,媳妇会做热干面,附近有学校,客源应该有保障。”李小成盘算着。
  “用电方便,加热快,看着也干净。”李小成在网上购置了电热保温餐车、电磁炉、消毒碗柜等电气化炊具,信心满满地干了起来。经过1个月的试营业,夫妻早餐店开得有模有样。每天六点半起床,开始做早点,中午能够在家休息,下午再去买菜备料,闲暇时间家里大小事都能照顾到。
  “以前每逢过年就担心抢不到票,急急忙忙地往家里赶,住不了几天又要背井离乡,在外面漂着的时候总是担心老人孩子。”如今,李小成夫妻再也不用外出奔波,靠着勤劳和智慧守着自己的小家,开创着属于自己的幸福新生活。

更多>>  随州日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返乡创业开创幸福新生活
  本文所在版面
【第 A2 版:综合新闻】

随州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2007-2019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