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往期报纸   
  文章搜索:
青年企业家姚莎莎——
让家乡老人过上好日子

  

特约记者 鲍亚忠 通讯员 程鹏
  从小就敬老孝顺的姚莎莎,一直都很关注家乡老人的生活境况。自从她担任天星粮油公司的总经理后,心里一直有个愿望: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反馈家乡,让家乡的老人过上好日子。
  姚莎莎的老家在随县厉山镇勤劳社区。在她六七岁时,父母就南下创业,她和年幼的弟弟成为留守儿童。周边的父老乡亲给予他们姐弟很多关爱,逢年过节还为他们送来好吃的。随县成立后,她的父亲姚行权回乡创立天星粮油股份有限公司,以发展稻米油起家,也得到家乡父老乡亲的大力支持。如今,公司已发展成为农业产业化省级重点龙头企业。
  “现在想起来都很感动。”姚莎莎说,“可以说我和弟弟是吃百家饭、穿百家衣长大的。”
  致富不忘家乡人,姚莎莎没有忘记企业成长中,家乡父老的支持和帮助。自6年前至今,公司每年都会组织慰问村里老人的活动。今年也是如此,刚过完小年,姚莎莎就回到勤劳社区,给社区163位老人送上价值6万余元慰问金和生活用品。
  姚莎莎说,办企业要有感恩的心,不要忘了自己的根。她个人的总经理年薪都拿出来帮助曾经帮助过她的人,还去帮助那些贫困学子,做一些力所能及的慈善事业。同时,公司每年也拿出百万元的资金用于慈善救济、困难学生生活救助。
  上图为姚莎莎(中)给村里老人送年礼。

更多>>  随州日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让家乡老人过上好日子
  本文所在版面
【第 A2 版:综合新闻】

随州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2007-2019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