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往期报纸   
  文章搜索:
曾都120家非公企业助力脱贫攻坚

  本报讯记者唐天才、通讯员邱雪梅报道:“我没有姑娘,我只当多养了一个姑娘,我下次来给你们姐妹每人织一件漂亮毛衣,你只管好好学习,以后有什么困难,大家一起解决!”2月8日,随州市力丰针织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陈家常,来到曾都区洛阳镇小岭冲村结对帮扶的贫困户家中,一席温暖的话语让因为家庭贫困而自卑的小姑娘脸上露出了久违的笑容。
  此次慰问之行,力丰针织公司为小岭冲村贫困家庭送去100件针织衫和大米、食用油等过年物资。这只是曾都非公企业助力脱贫攻坚的一个温暖画面。
  就在前几天,随州俊浩专用汽车有限公司来到洛阳镇张畈村,为该村贫困户送去价值4000元的大米和食用油等生活物资。在俊浩公司和神马齿轮公司的帮助下,该村132个贫困户全部领到过年物资,让贫困群众感受到党和政府及社会各界人士的关爱。
  连日来,随州市卫东化工有限公司、曾都区副食百货商会、苏酒集团随州分公司、万松堂康汇保健品有限公司、随州市晨鑫商贸公司等企业人员先后来到结对帮扶的村,深入贫困户家中,详细了解贫困家庭生产、生活情况,为他们指引脱贫致富的路子,鼓励他们克服困难,坚强生活,并与贫困村建立“一对一”长期帮扶关系。江南专用汽车有限公司和利康药业包装有限公司分别拿出3万元现金为洛阳镇张畈村2个贫困家庭改造住房,让他们在年前住上了温暖的新居。
  2017年底,区委统战部、区工商联、区扶贫办深入贯彻落实全省“千企帮千村”精准扶贫行动和区委、区政府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决策部署,引导广大民营企业家积极参与脱贫攻坚“一号工程”,通过一企帮一村、多企帮一村、一企帮多村的方式,充分发挥民营企业在信息、资金、技术、市场、管理等方面的优势,组织120多家非公企业结对帮扶108个行政村,助力脱贫攻坚取得实效。

更多>>  随州日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曾都120家非公企业助力脱贫攻坚
  本文所在版面
【第 A2 版:综合新闻】

随州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2007-2019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