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往期报纸   
  文章搜索:
炎帝文化庙会彩排紧张进行

  本报讯 记者包东流、通讯员程鹏报道:“油桃红枣满山岗,杏子装得箱堆箱,你到华宝走一趟,花香果香饭菜香……”6月5日,炎帝故里景区外的文化街,来自随县唐县镇华宝小学孩子的说唱节目《随州慢板·独轮车》吸引了人们的目光。
  当天,炎帝文化庙会开始在演出场地进行总彩排。记者在现场看到,新落成的庙会文化街层楼叠榭、宏大精美,廊道屋檐已挂满红红的灯笼。舞台上,杂技表演扣人心弦,地方典舞古韵悠长,大型魔术梦幻奇妙,经典诵读澎湃昂扬,还有加拿大歌手的激情献唱。各专场的节目高潮迭起、精彩不断。
  78岁高龄的万保英老师刚从舞台上走下来,便又紧张地更换演出服,准备下一个节目的彩排。“我今年是第9次参加文化庙会了,我们的庙会真是一年比一年精彩。”这届庙会,万老师将进行3场花鼓戏选段的表演。
  文化庙会文艺演出总导演刘英介绍,戊戌年炎帝文化庙会自6月8日至10日历时三天,文艺展演分4场共59个节目,分省市级精品节目及随县非遗传习所专场、曾都区迎宾专场、随州市各民间团体协会专场和广水专场。与此同时,还有随县各镇场选送的广场舞比赛。
  “我们将通过反复演练、精心编排,办一场高水准的文化盛会,展示我们的文化底韵,款待四海来宾。”刘英说。

更多>>  随州日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炎帝文化庙会彩排紧张进行
  本文所在版面
【第 A1 版:要闻】

随州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2007-2019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