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往期报纸   
  文章搜索:
唱响扶贫声音 讲好扶贫故事
广水扶贫宣传凝聚脱贫攻坚强大合力

  本报讯 特约记者李明清报道:昨日,广水市委办公室驻吴店镇泉口村精准扶贫工作队队员王国斌先后到他结对帮扶的5户贫困户家中,面对面向他们宣讲国家精准扶贫的相关政策。连日来,广水市、镇、村的6000多名干部走村串户,上门送政策、送服务,深受群众欢迎。
  自脱贫攻坚启动以来,广水坚持把宣传工作贯穿精准脱贫全领域全过程,着力构建精准扶贫大宣传格局,凝聚了脱贫攻坚的强大合力。近日,该市的扶贫宣传工作经验受到了省、随州市的充分肯定。
  拓展宣传载体,为精准扶贫“加油鼓劲”。在有关传统媒体、新媒体上开辟专栏,为脱贫攻坚提供有力舆论支持。组织精准扶贫纪律宣传大篷车开进乡村,以戏曲、小品、快板等群众喜闻乐见的文艺形式,广泛开展接地气的扶贫宣传。积极举办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活动,满足群众的精神文化需求。去年12月,全省“三下乡”集中示范活动在该市东岳广场举行,参与单位把科学技术、医疗卫生、法律法规和精彩的文艺演出送到群众身边,向该市捐赠物资及现金达5.6亿元。
  丰富宣传内容,为精准扶贫“提神壮气”。宣传扶贫业务,提升扶贫干部工作能力和水平,引导他们由“输血”扶贫向“造血”扶贫转变;宣传扶贫政策,提高群众知晓率、参与率,金融扶贫宣传激活贫困户创业致富热情,目前全市4304个贫困户获金融扶贫贷款1.26亿元;宣传脱贫技能,优先免费为贫困户提供就业技能培训,已累计培训贫困户4561人次;宣传脱贫典型,浓墨重彩宣传脱贫户的励志故事、致富经验,提振贫困户精气神,增强了贫困户自我脱贫的内生动力。
  创新宣传模式,为精准扶贫“聚力增效”。针对不同受众群体,广泛开展分众化宣传,汇聚爱心人士、民营企业、社会能人等各方力量参与扶贫。坚持开展社会助学活动,连续11年举办广水籍在外爱心人士资助家乡贫困学子“圆梦行动”,累计捐款3000余万元。引导商会、企业对接精准扶贫,35家民营企业在贫困村建设稻虾连作、多肉植物、苗木花卉等基地,让贫困户融入致富产业链。发挥能人带动效应,发展农民专业合作组织,吸纳贫困户通过入股、务工等途径参与生产经营,增加收益收入。目前,全市共有11338名贫困户参加各类合作组织。

更多>>  随州日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广水扶贫宣传凝聚脱贫攻坚强大合力
  本文所在版面
【第 A1 版:要闻】

随州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2007-2019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