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往期报纸   
  文章搜索:
随州火车站为青海籍学子“铺平”返乡高考路

  本报讯 记者包东流、通讯员代文利、叶珊珊报道:“这下回家乡参加高考可放心了!”近日,随州一中100余名青海籍学子拿到了返乡的248张车票,兴奋之情溢于言表。
  随州一中自2008年开始就与青海省教育厅合作,开展异地学生代培教育,每学年共有300多名青海籍学子就读于该校高中三个年级六个班。往年,因有武昌直达西宁的K621次列车途经随州站,每次学生们回家都不用操心。今年,因铁路改革发展,根据市场客流需求,列车运行图进行了调整,武昌往返西宁的K621次列车,调整为淡季停运,只在春运、暑运期间开行。而淡季的停运,正好给今年高三年级两个班的青海籍学子出了一个大难题。“由于高原缺氧等气候原因,每年高考的学子及任课老师都要在高考前十天回到家乡,调整身体状态以适应高原反应,保证最佳状态迎接高考。”得知列车淡季停运的消息,市一中青海班的老师和学子们都急坏了。
  随州火车站客运人员急学子之所急,通过12306网站、售票窗口等渠道,查询从周边火车站中转换乘到西宁的列车时刻、中转时间、列车剩余票额等票源信息,筛选乘坐的列车。“考虑到是十几岁的学生乘火车,又准备参加高考,必须保证学生从随州出发和抵达西宁都是白天,方便孩子们到达西宁后转汽车回家不受到影响,而且中转换乘安全也要有保障。”随州火车站工作人员介绍,经过筛选比对,决定从随州买票到汉口,在汉口站进行中转换乘,转车到达西宁。
  4月26日是火车站窗口预售5月25日车票的日期,随州站客运值班员早早来到车站,提前到售票窗口为这批回家高考的学子买到了他们想要的车票,并于近日将这248张车票送到老师和学子手中。

更多>>  随州日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随州火车站为青海籍学子“铺平”返乡高考路
  本文所在版面
【第 A2 版:综合新闻 】

随州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2007-2019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