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往期报纸   
  文章搜索:
市农业行政执法支队全力调解农业纠纷

  本报讯 通讯员李海波报道:日前,在市农业行政执法支队的见证下,随州耘丰农业种植合作社与市内一农药经销公司达成和解协议,耘丰农业种植合作社因小麦除草没达到预期效果而获得2万元的物资和现金补偿。这是市农业行政执法支队近期调解众多农业纠纷的一个缩影。
  由于受环境和综合因素的影响,纠纷存在于农业生产的全过程,如果处理不好易引起上访和群体事件,不但农民的利益得不到保障,也是社会稳定的隐患。对此,该支队提高政治站位,全面履职尽责,24小时保持临战状态,有诉必接,快速调处。在调处过程中坚持以人为本、以法为准,统筹兼顾纠纷双方的利益,把矛盾消灭在萌芽状态,最大限度地保护农民的合法权益。对农民反映大、危害重,不主动赔偿损失的事件立案查处,情节严重的移交司法机关追究刑事责任。近两个月来,该支队共调处纠纷6起,为农民挽回直接经济损失10余万元。

更多>>  随州日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市农业行政执法支队全力调解农业纠纷
  本文所在版面
【第 A2 版:综合新闻 】

随州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2007-2019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