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往期报纸   
  文章搜索:
  当前位置:20180613期 >> 第A3版:财政新声
项目建设一对一 脱贫攻坚点对点
曾都区综改工作与精准扶贫有机融合

  本报讯 通讯员钟先涛、陈炯报道:为认真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落实“脱贫攻坚”的工作部署,近年来,曾都区综改办按照区委、区政府要求,以扶贫攻坚为载体,在充分尊重农民意愿的基础上,把“一事一议”财政奖补项目与贫困村项目建设进行一对一、点对点的全面结合。
  强化组织领导,落实包扶责任。区综改办积极发挥牵头单位责任,坚持村“两委”班子对全村脱贫工作负总责,将“一事一议”财政奖补项目真正与脱贫工作相结合,让每个项目都能起到扶贫助贫的作用。
  突出问题导向,奋力补齐短板。按照“扶贫对象精准、项目安排精准、资金使用精准、把“一事一议”财政奖补项目落实到基础设施建设、环境整治、基层党建、扶贫资金使用等情况逐一梳理,找出短板,精准发力,确保措施对策有效。
  加大项目扶持,改善基础设施。先后安排基础设施项目专项,整修排引渠道、扩建硬化塘堰、整治拦河南坝,解决群众生产、生活用水问题;大力改善村容村貌,对主街道、村主要通道实施绿化美化,清理整治排水沟、房前屋后杂物垃圾,推进农户改厕、改厨、改圈工程,实现乡村环境卫生整洁,改善村容村貌。
  聚焦产业脱贫,增强造血功能。针对产业发展规模小、品质低、质量等级参差不齐,经济效益不高等实际,探索扶持村集体经济发展项目,在利用好当地条件搞好农产品深加工、兴办农家乐、林家乐旅游项目,将贫困户纳入特色产业链发展中,扶志扶智扶技结合,为脱贫致富寻求治本之策。积极落实好国家经济补贴政策,多渠道增加农民收入。
  2017年,该区综改项目总投资达1179.2万元。共新建和维修堰塘34口,硬化沟渠2100米,硬化道路6公里,河堤垱坝2座,健身广场1个,公共厕所5座,排水沟1处,安装太阳能路灯468具。

更多>>  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曾都区综改工作与精准扶贫有机融合
  本文所在版面
【第 A3 版:财政新声】

随州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2007-2019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