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往期报纸   
  文章搜索:
  当前位置:20180613期 >> 第A3版:财政新声
大洪山风景区财政局加强购买服务监管

  本报讯 通讯员李黎报道:近日,大洪山风景区财政局将村级账务正式移交给中介机构,拉开了大洪山委托社会中介机构代理村级组织记账服务的序幕。
  为进一步规范农村集体经济组织会计核算,提高财务管理水平,加强财政监管职能,该局积极助推落实采购代理记账机构,将程序性审核、票据合法性审核、账务处理等基础性工作交由代理记账机构,理顺农财“双代管”在农村“三资”监管中的地位为监管员,重在面上的监管,而不是具体点上的记账。今后工作的重点将逐步转移为财务支出预警、审核相关会计资料,解答有关问题,严控账户管理,把握收支两条线及资金制度的执行,做好票据、会计档案、财务公开制度的管理,定期、不定期对农村集体财务情况、基层财经制度执行情况开展检查。
  该局还会同长岗镇政府制定了一系列工作要求,工作流程使代理机构、村级集体经济组织等各方职责分工更加明确,为这一工作的顺利推进提供了制度保障。

更多>>  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大洪山风景区财政局加强购买服务监管
  本文所在版面
【第 A3 版:财政新声】

随州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2007-2019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