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往期报纸   
  文章搜索:
开展结对帮扶 助力精准脱贫
工行随州分行扶贫攻坚彰显责任担当

  随州日报讯(特约记者吴财荣、通讯员龚萱、钟山)今年以来,工行随州分行把金融扶贫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来抓,努力践行“担当社会责任,做最好的银行”发展战略,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精准扶贫工作部署,采取有效措施,积极做好定点扶贫工作,为脱贫攻坚贡献工行力量。
  切实强化组织领导。该行以“担当社会责任”为己任,围绕“责任”“精准”和“创新”做文章,成立“一把手”为组长的扶贫工作领导小组,认真研究、部署和推动扶贫工作;出台《工行随州分行金融扶贫工作规划》,明确扶贫目标和工作任务;同时,将扶贫工作纳入年度考核,精准发力抓落实,切实把扶贫的主体责任担起来,推动扶贫工作落地见效。
  深入开展定点扶贫。对定点帮扶的曾都区万店镇粉铺村,该行制定具体帮扶计划,行党委书记亲自抓,党委分管同志具体负责,党务工作部门牵头协调,相关部门密切配合。精心选派驻村工作队,吃住均在帮扶点,扑下身子,全力帮扶;积极配合村两委班子对全村贫困户建档立卡,做到精准扶贫。注重发挥党员带头作用,与105户贫困村民结成扶贫对子,帮助解决村民生产生活中的实际困难。同时,实行市、区行联动,协调落实产业扶贫政策,扶持该村畜牧养殖业发展,与有关金融机构协调,通过小额信贷支持农户脱贫。经过全行上下的不懈努力,目前,该行对口帮扶的258名贫困人口全部达到“两不愁、三保障”的脱贫标准,可顺利实现脱困目标。
  精准发力金融扶贫。授人以鱼不如授之以渔,只有当地实体经济取得长足发展,才能带动农民真正脱贫致富。该行努力搭建产业项目扶贫平台,积极整合各方面资源,加大金融创新和政策支持力度,探索金融精准扶贫新模式。同时,精准对接粉铺村基础设施建设等重点项目融资需求,努力改善粉铺村基础条件。针对该村污水、垃圾处理等基础设施落后的民生痛点,积极整合行内资源,为多个民生项目提供信贷支持,有效解决当地居民饮水用水、垃圾处理等难题,促进了该村经济发展。该行自对粉铺村实施帮扶以来,先后投入近20万元,帮助贫困户建立养猪、养小龙虾、养鸡、养鱼、养袋料香菇、种植高产玉米、高产水稻、艾蒿等脱贫项目,加快了贫困户的脱贫进程。该行结合贫困户实际开展的“一户贫困户、一千元启动资金、一个脱产项目”的“三个一”活动,取得了显著成效。现在通过该行包扶的贫困户,家家有脱贫生产项目,个个有生产门路,户户有经济收入,预计今年包扶的贫困户产值将达到30万元,比三年前增长15万元。
  积极参与公益扶贫。公益是一种力量,更是一种信念。近年来,该行主动融入当地经济社会发展,热心参与地方扶贫工作和爱心公益活动,大力弘扬“公益工行、大爱无疆”价值观,传递公益精神,塑造公益文化,先后在辖内组织开展了慈善募捐、爱心助学等多项活动,营造全员参与公益的良好氛围。10月17日全国第五个“扶贫日”当天,该行团委组织青年团员前往粉铺村开展“扶贫手拉手”关爱扶贫村留守儿童活动。青年团员为5名留守儿童送去了书包、文具、羽毛球拍等礼物。活动过程中,青年员工与小朋友亲切交流,辅导他们做功课,教他们打羽毛球。用爱心的礼物和真心的陪伴,让孩子们露出了灿烂的笑容。在深切体会到陪伴乐趣的同时,更感受到来自工商银行的拳拳关爱之情。
  做好扶贫工作,国有商业银行责无旁贷。工行随州分行党委书记、行长万剑表示,下一步,将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扶贫攻坚工作部署和要求,组织辖内各支行深入扎实开展好扶贫攻坚工作,确保各阶段扶贫工作落到实处、抓出实效,为打赢脱贫攻坚战作出积极贡献。

更多>>  随州日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工行随州分行扶贫攻坚彰显责任担当
  本文所在版面
【第 A3 版:金融界】

随州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2007-2019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