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往期报纸   
  文章搜索:
随州邮储银行成功拦截一起电信诈骗

  随州日报讯(通讯员杨莹)近日,邮储银行随州分行营业部成功拦截了一起电信诈骗案,保障了客户的资金安全。
  当日上午10点40分左右,一位60岁左右的先生来到邮储银行随州市分行营业部办理汇款业务。该网点营业主管在引导客户填写汇款凭证时,发现客户神色慌张,不停催促,这引起了营业主管的高度警惕。经过营业主管的详细询问得知,原来客户并不认识收款人,近一个月以来已收到5次威胁恐吓电话,表示客户多年来收藏钱币和纪念币,未办理收藏“认证书”,为违法行为,并提供了一个私人账户,要求向账户汇款,否则需要承担法律责任。
  10点45分,在对方再次打来电话时,网点营业主管替客户接听了电话,对方得知不是客户黄先生亲自接听电话后,不愿意透漏任何信息;在得知接听电话者为银行工作人员时,立即挂断了电话,拨打回去无人接听。营业主管初步判断该客户遇到了电信诈骗,马上报告相关负责人和市公安局反诈骗指挥中心工作人员,最终核实确为电信诈骗。
  据悉,邮储银行随州市分行为贯彻落实监管部门要求,持续加大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宣传力度,着力提升社会公众的金融素养和安全意识。一方面通过现场宣讲、派发单册、LED屏等方式,宣传防范电信网络诈骗,提高广大群众的警惕性。另一方面积极加强对网点营业人员的日常培训,定期开展应急预案演练,使员工在客户遭遇电信诈骗案件时能够快速判断并妥当处置,帮助广大客户群体守好钱袋子,保障客户的资金和账户安全。

更多>>  随州日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随州邮储银行成功拦截一起电信诈骗
  本文所在版面
【第 A3 版:金融界】

随州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2007-2019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