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往期报纸   
  文章搜索:
  当前位置:20190111期 >> 第A3版:金融界
一场与时间赛跑的生命营救
  

随州日报特约记者吴财荣通讯员徐春平王新桥王运涛
  1月4日7时10分,冬天清晨格外静谧,农行随州分行视频监控中心却一派忙碌,远程值守人员邹建国、刘朗、何苗苗等3人已经值了一晚上班,此刻正在进行全市农行各网点开门前的例行巡查。
  当巡查到辖内洪山支行ATM机舱室环境时,刘朗发现该ATM机前一男性客户神情“不对劲”,职业敏感让刘朗立即警觉。定睛细看之时,7时10分22秒,这位取钱男性客户突然发出了呼吸急促的声音,然后直接栽倒在地,不省人事,刚取出的钞票撒落一地,把他吓了一跳。
  “有客户得了急性病症!”刘朗紧急告知当班同事。当天,视频监控中心有3人值班,邹建国、刘朗、何苗苗。人命关天,不容细想,监控中心迅速启动应急预案,3人立即分工协作处理,通过远程呼叫系统呼叫事发网点值守保安,紧急询问情况,7时11分13秒,值守保安回复:“顾客是在前两分钟来取钱的,刚才听到‘咚’的一声,他就倒在地上抽搐,他取的钱已经出来了,全部掉在地上,卡也被吞到机器里面了。”
  远程问清楚情况的同时,中心一名员工拨打了120急救电话,一名员工紧急联系上了洪山支行负责人,要求迅速赶到现场,并立即向市分行汇报情况。7时12分15秒,120急救中心回复需要拨打洪山当地医院电话赶到现场急救,并告知了电话。紧急关头,中心监控值守人员立即拨打洪山当地医院电话,但是拨打了两次均无人接听。
  一边是客户病情危急,一边是医院电话无法接通,时间在一秒秒地过去,监控中心工作人员焦急万分。恰在此时,一位客户从另一防护舱内办完业务走了出来,中心人员急中生智,通过语音对讲请求该客户协助值守保安抢救晕倒的男性客户。7时14分52秒,这名热心的客户和值守保安将晕倒的男性客户抬离ATM客户区,放在他自己的车上,并送至当地医院抢救。
  7时27分49秒,洪山支行负责人赶到了医院查看了客户情况,并及时向视频中心报告了病人抢救情况:由于及时送达医院抢救,病人已苏醒,客户取出的现金和凭条一并交给了客户。客户及客户家属流着感激的泪水说道:“是随州农行救了咱的命啊!”

更多>>  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一场与时间赛跑的生命营救
  本文所在版面
【第 A3 版:金融界】

随州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2007-2019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