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2版
发布日期: 2021年09月28日
首趟“随州号”旅游专列抵随
开启随州“专列旅游季”
  随州日报讯(全媒记者徐斌)9月25日,从武汉开来的首趟“随州号”旅游专列缓缓驶入随州火车站,来自武汉的近千名游客抵达随州,拉开了随州“专列旅游季”的帷幕。
  继旅行者联盟随州大会之后,市文旅局着眼于引爆随州旅游市场,拓展随州旅游客源,委托专业机构策划了“随州号”旅游专列项目。近千名武汉游客在随州游览炎帝故里、大洪山、九口堰3个景点,并在随州住宿一晚。
  此次专列从景点的观赏性、体验度、参与感考虑,主要针对有一定品质需求的客群,让游客品尝随州的特色美食拐子饭、特色表演炎帝故里拜祖大典,重温九口堰红色峥嵘岁月,游览自然景观大洪山等。另外,旅途中增加了才艺比赛环节,让游客在游的过程中,能充分“秀”起来,增加旅途乐趣。
  此外,还有一趟由河南漯河开过来的专列于同日抵达随州,350名游客在随州游览大洪山、炎帝故里景区,在随州住宿一晚,然后前往襄阳游览。
  市文旅局有关负责人介绍,旅游专列对引爆随州秋季旅游市场起到了开创性的作用。10月份每周将有一趟专列从武汉开往随州,预计下半年从河南、湖南、武汉方向开过来的专列共有18趟左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