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2版
发布日期: 2021年09月28日
“树清廉家风·创廉洁家庭”倡议书
致全市党员干部和家属:
  “国无廉则不安,家无廉则不宁”,家庭是拒腐防变的重要防线。“树清廉家风,创廉洁家庭”,是每一名党员干部及家庭成员的社会责任。为充分发挥家教家风在清廉随州建设中的重要作用,推动清廉价值理念在家庭落地生根,团结引领广大家庭成员牢固树立新时代家庭观,筑牢反腐倡廉家庭防线,市妇联向全市广大党员干部和家属发出如下倡议:
  一、以德治家,传承传统家庭美德。党员干部和家属要自觉把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融入家庭家教家风建设,坚持以德立家、以德治家的理念,重言行、严身教、育品德,带头树立家庭美德、遵守职业道德、践行社会公德、涵养个人品德,传承尊老爱幼、男女平等、夫妻和睦、勤俭持家、邻里团结等中华民族传统美德,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家庭落地生根。
  二、以廉养家,筑牢家庭助廉意识。党员干部要深刻认识党纪国法既是约束权力运行的“紧箍咒”,也是保护职业生涯的“护身符”,更是维护家庭幸福的“安全阀”。广大家庭要牢记廉政要求,常读廉政书、常看廉政戏、常思廉政理、常做廉政事。坚决不利用党员干部的职权影响搞特殊化和谋取不正当利益,自觉抵制各种腐败思想和行为的诱惑,当好拒腐防变的“守门人”和“廉内助”,筑牢反腐倡廉家庭防线。
  三、以俭持家,发扬艰苦奋斗传统。党员干部要发扬艰苦朴素、勤俭持家美德,在生活中不攀比、不奢华,事事简朴、处处节约,在婚丧嫁娶等活动中一切从简,坚决破除人情攀比、铺张浪费等陈规陋习,坚决纠治薄养厚葬、不良婚恋行为等有悖道德伦理、公序良俗等问题,追求文明、健康、节约的生活方式,做到以俭养德。
  四、以严兴家,正己风严家风。党员干部要坚持立家规、严家教、正家风,赓续革命先辈的红色优良家风,对亲属子女严格教育、严格管理、严格监督,严把家庭廉洁关,提醒家人自重、自醒、自警,引导家庭成员树立遵纪守法、艰苦朴素的良好观念,力戒特权思想和享乐思想,不行不义之举,不谋不义之财,以清正廉洁的小家氛围,涵养风清气正的社会环境。
  贪廉一念间,荣辱两世界。为了您和家人的幸福,让我们携起手来,从自身做起,从家庭做起,充分发挥党员和领导干部表率作用,涵养高尚道德品质和健康生活情趣,廉洁自律、廉洁修身、廉洁齐家,为建设“汉襄肱骨、神韵随州”贡献家庭力量。
  祝:阖家欢乐、平安幸福!
  随州市妇女联合会
  2021年9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