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2版
发布日期: 2021年09月28日
曾都医院“全国爱牙日”开展义诊活动
  随州日报讯(通讯员张厚琪)在全国第33个爱牙日来临之际,近日,曾都医院组织口腔科义诊团队走进五眼桥小学开展义诊及口腔护理健康教育。
  义诊过程中,口腔科医生们细致地询问学生们的饮食习惯、每天的刷牙时间和次数、是否有过牙齿疼痛病史、是否有过治疗牙齿经历等问题,然后认真地检查学生们的口腔及每一颗牙齿,查看牙齿是否有龋坏、是否有缺失、是否有牙龈炎、是否有牙结石等,因为此年龄段的孩子正处于乳、恒牙交替时期,口腔科医生还会检查他们的替牙情况,并将检查的情况告知学生,并记录在“龋病调查表”上,让学生的父母详细了解孩子的口腔情况,从而及早发现孩子的口腔疾病,尽早治疗,以免因治疗不及时,症状加重。
  此次义诊,口腔科医生认真地为学生们进行了口腔卫生健康知识科普宣传,告知他们保持健康口腔的重要性,嘱咐他们对口腔疾病要做到“早预防、早发现、早治疗”,并免费发放800余份口腔健康宣传手册。
  通过义诊活动,医务人员帮助孩子们建立了正确的口腔卫生认知,督促他们养成良好的口腔清洁习惯,也及早发现口腔疾病,让他们能够及早治疗避免进一步恶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