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2版
发布日期: 2021年09月28日
我市加快推进秋收
  随州日报讯(全媒记者林超、通讯员孙友汉、张坚)又是一年秋收时,喜看稻菽千层浪。近期天气晴好,全市各地抢抓时机,加快收获秋粮。记者从市农业农村部门获悉,截至9月23日,全市已收割中稻107.6万亩,进度54.6%,预计10月上旬完成收割。收割玉米23万余亩,基本收获完毕。
  为保证秋收工作顺利进行,今年,我市大力推广先进农机技术,提升农业生产机械化水平。推广水稻机收减损技术。农机手在作业前,检查调试好机具,确定适宜收割期,执行水稻机收作业质量标准和操作规程,减少收获环节的损失,提高收割效率。积极实施农机具购置补贴,为秋收提供保障。2021年我市争取中央农机购置补贴资金1735万元,目前全市已补贴机具237台套,受益农户230户。
  据了解,目前全市已组织5000多台收割机投入到秋收之中,确保水稻成熟一块,收割一块,颗粒归仓。10000多台拖拉机、5000余台播种机投入“三秋”农业生产,保证小麦、油菜等作物适时播种,种满种足。今年,我市种植了198万亩水稻,其中发展“随州香稻”60.3万亩,推广“双订单”51.2万亩。稳定种植面积,大力推广优质品种,服务指导到位,抗灾救灾有力,水稻产量和品质总体稳中有增,预计总产119万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