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往期报纸   
  文章搜索:
市国税局推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
“纳税信用”助85家企业获7.1亿贷款

  本报讯 记者张琴、通讯员耿现超报道:日前,从市国税局获悉,自去年4月该局联合地税、银监等部门与6家商业银行签订“银税互动”协议以来,全市85家纳税信用等级优良的大中小型企业已通过“银税互动”项目累计获得各类贷款7.1亿元。其中,今年上半年共为45户企业发放3.6亿元贷款,占全省“纳税信用贷”的36%,有利支持了企业发展,推动了社会信用体系建设。
  近两年,市国税局采取多项守信激励措施持续推动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去年来,该局对纳税信用等级好的纳税人,在巩固提供办税绿色通道、优化发票领用、优先办理出口退税等原有服务措施的基础上,陆续推出纳税信用等级A级的一类出口退税企业简化退税资料、纳税信用等级C级以上纳税人免发票认证等新举措。今年5月1日,全市全面启动实名办税,凡是通过实名信息采集的办税人员,办理涉税业务无需每次核验各类证明材料、出示税务登记证件或提供个人身份证件复印件,实现“一次身份确认、全程零障碍办税”服务。
  据悉,该局正积极联合地税、银监等部门探索搭建“互联网+大数据+金融+税务”平台,把“银税互动”同国家产业政策相结合,研究推出更有针对性、更加灵活的金融产品,为小微企业“雪中送炭”,支持进出口贸易和企业“走出去”,助力国家战略性新兴产业、高新技术产业、农产品加工业以及国家重点支持领域发展。

更多>>  随州日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市国税局推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
  本文所在版面
【第 A2 版:综合新闻】

随州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2007-2019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