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往期报纸   
  文章搜索:
府河镇设立扶贫工作日

  本报讯 记者唐天才、通讯员王玉莉、尤国全报道:“老吴,你要的养殖饲料我们马上就会送过来,等这批洪山鸡和猪仔出栏了,你的困难就能解决了。”近日,曾都区府河镇驻村工作队来到紫石铺村贫困户吴世华家里察看帮扶效果。这一天,该镇全体驻村机关干部、包保镇直部门进村入户开展扶贫工作。
  该镇将每周四确定为精准扶贫工作日,全体驻村机关干部、包保镇直部门进村入户开展扶贫工作,将精准扶贫工作制度化,提升帮扶成效。
  “周四精准扶贫日的设立,让我抽出固定时间跟贫困户面对面交谈,了解他们的困难与需求,这样帮扶就更有针对性。”该镇干部王美华说。
  银山坡村贫困户李义平因腿脚不便,脱贫困难大。在周四扶贫工作日,帮扶包保人杨光兵带着其他帮扶单位到李义平家共同商讨脱贫办法。经多方协调,将李义平推荐到银山坡林果科技有限公司,平时帮助照看果树,他的妻子也在该公司从事摘桃、除草、修枝等农活,实现在家门口就业。“我现在每天都有工资,年底还可以参与分红。”李义平对工作队的帮扶十分感激。
  “通过建立精准扶贫工作日制度,督促全体干部深入了解村情民情,增加帮扶参与度,提高帮扶水平。”该镇党委书记张军说。

更多>>  随州日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府河镇设立扶贫工作日
  本文所在版面
【第 A2 版:综合新闻】

随州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2007-2019 by .all rights reserved